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追寻梦想的路上

人生如代码,代码如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回家这五天  

2014-02-04 10:17:51|  分类: 成长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每次回家都是怀着一颗无比兴奋的心情,这次也不例外,本来夜里4点的车,结果一晚上没有睡觉,没办法,只能在火车上打盹了!
  值得庆幸的是,一到站就有好哥们在外迎接,一年都没有碰过面的我们在火锅店里尽情的聊着大学里的那点事!所有的高兴与不高兴都拿出来跟大家伙分享!这时候仅有的是一直珍藏在心底的兄弟情!尽兴时小酌一杯,好不自在!心想,当年的陶渊明也不过如此吧!
一回到家,还在为没有买衣服而担心妈妈的唠叨,就以一句”实在是现在的衣服不喜欢穿“结束了,意料之外的是这次她竟然让我轻松过关了!路上就问弟弟:家里的对联贴了没有啊!他干脆的说:“你不回家,谁贴啊!”哎!看来是我的想赶都赶不走啊!不过也庆幸,反正也不知道要干点什么,不能一天到晚都想着玩!不过还是隐隐的为弟弟那份叛逆的心而担心,从小我就跟他的性格相反,我是什么都听,而他是什么都不听,结果,我养成了遇事没有主见,爱纠结的毛病,而他养成了干啥啥不听令人讨厌的毛病!这可能就是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”“人无完人”的道理吧!追根问底,还是教育使然!不一样的教育早就不一样的性格!回头想想提高班,相信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增添几道最美的风景。
再聊聊家里那群已经毕业的哥们们!有结婚的,有没有结婚的,每次聚在一起的是越来越少了!看来婚姻就是一个分水岭,只要结婚了就不在参加这样的聚餐了!让我明显感觉不一样的是,上学的跟不上学的就是不一样,从说话上讲,人家像个大人,我还像个孩子,明显已经经过了社会的洗淘,现实了很多。可是我并不羡慕他们,每个都几乎是月光族,虽然陆陆续续的都在买车,可是这些钱有多少是自己挣的呢?工资虽然他们也在挣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抽烟,喝酒,打牌!金钱跟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被挥霍掉了!他们谈论最多是找没找到对象,定没订婚,啥时候结婚,而我在想的是啥时候毕业,毕业了自己有什么能力来适应这个现实的社会!
总的来说,回家这五天过得挺充实,尽管班里那些大型的聚会错过了,但感受颇多!从时间上讲我们貌似落后于毕业的小伙伴们,他们提前适应了现实!但我们在不断的提升着自己的能力!只要努力,相信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!在新的一年里大声的跟大家说一句:加油!努力!奋斗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3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